【二爷生贺系列】【816】——拉姆的250拐带计划

题目:拉姆的250拐带计划

作者:  @木暮慕穆 

梗概:短短的拐带二娃回家见家长计划的实施过程。

木暮碎碎念:这篇文的CP是拉穆。本来写了一个丧妻失恋同病相怜梗的文,但既然生贺还是傻白甜吧。以前写过一个穆拉的相亲梗,便自然而然的启发了这次拉穆的见家长梗。总而言之,发糖无疑。(逆cp穆受萌的不行不行的)

————


经过几日的工作奋战后刚躺下喘口气电话铃声却突然响起,这相信是所有人曾经的梦魇,而菲利普·拉姆目前便处于这个状态。
   “巴斯蒂啊,有什么事吗?”他咬牙切齿地逐字逐句道,面目狰狞地和某位狂笑时的老朋友倒是如出一辙。
   “菲利普,你怎么了?” 电话那头的人察觉道了他语气中散发出的黑暗气息,“难道你表白遭拒了?这不大可能啊。”
   拉姆被这猜测弄的更为烦躁,不过他还是保持了平日里的严谨淡定的状态,“到底有什么事?”
   “啊,也没什么,就是我家卢卡斯答应我了,我觉得这大喜事怎么地也得让老朋友知道知道。”
   “那我可真得恭喜啊。”拉姆没好气地说道,暗道这家伙简直是丝毫不考虑他的感受而秀着恩爱,”还有什么事吗?没事我先挂了。”
   “哎哎哎别挂呀,那个,你还没和托马斯说啊?”
   “……”拉姆感觉今天自己遭受了深深的伤害。
   “哎哟,”施魏因斯泰格开始了谆谆教诲,“你觉得以他的神经大条会自己明白吗?等是不行的,你得主动…”
   打完电话的拉姆睡意全无,他觉得巴斯蒂的话确实有道理,看来是得计划点什么了。

   “菲利普,这是你今天第五次叹气了,你最近到底发生了什么?”一头卷毛的穆勒看着表情悲苦到和巴德一个段位的拉姆,疑惑不已。
   “我父母让我赶紧找个女朋友结婚,但是我实在是没办法了,就跟他们说我是同性恋。”
   拉姆语调低沉的更胜往日,这让穆勒不由得担心起来,“但是你这样说,不太好吧。”
   拉姆又重重地叹了口气,“如果是这样也就算了,父母希望我把男友带回家让他们看看,如果满意了他们就不再管我了。”
   穆勒挠挠头,不解道:“这样蛮好的啊,一旦满意了,法律也不允许结婚,那你不就可以继续单身自由下去了吗。”
   拉姆悄悄一笑便恢复了那幅苦大仇深的表情,随即道:“但现在问题的关键是,我到哪里找一个让他们满意的男朋友。”
   他用热切的眼神看着穆勒,神情似乎很是期待他能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从来没有这样过的拉姆让穆勒一时有些大脑当机,苦思冥想了半天最终决定小小地牺牲一下吧。
   “菲利普,那个,你要是不嫌弃,”说到这里穆勒不好意思地顿了一下,“我可以帮你一下。”
   “真的?谢谢你托马斯。”拉姆露出了开心到极致的笑,将之前连带的得意顺便发泄了出来,心道这真是出乎预料的省力。

不知道真相的穆勒仍在给如此激动的老友打着预防针:“只要你不怕我给搞砸了的话……”


   于是在一个落日余晖挥洒的傍晚,两个身高差甚为明显的男人便挽着手走到了一座宅子里。
   “我说菲利普,我们真的要这样吗?”穆勒觉得好不自在,虽然他们是好朋友,但这样还是太过奇怪。
   “情侣们好像都该这样吧…”拉姆也有些尴尬,对于今晚的计划,他亦是紧张不已。
   门开了后迎接他们的是拉姆的母亲拉姆夫人。
   “阿姨好!”未等拉姆说什么穆勒立马开口问候,外加一个九十度的鞠躬礼,将一旁跟他挽着手的拉姆差点带摔了一个跟头。
   “你好,快请进吧。”拉姆夫人带着慈祥的笑,将他们迎进屋里。
   刚一就坐,拉姆便开始介绍起穆勒来,“妈妈,这位是托马斯·穆勒。”
   “您叫我托马斯就行。”穆勒立马把话接过来,“不过在大街上您还是别这么喊我了,估计这一喊,十个人得有八个要回头了。”
   大家自是笑了一阵。
   “您知道我最擅长什么吗?”想起出行前拉姆对他叮嘱说他的母亲很喜欢幽默,穆勒便正中下怀得意道:“讲笑话!”
   “真的?那正巧我很喜欢听笑话。”拉姆夫人流露出了浓重的兴趣。
   拉姆一看,心道这倒真是托马斯最擅长的事,看来今天计划应该能成功。
   “一根火柴在路上走着突然觉得头有点痒,他挠了挠,然后就着了!”语毕穆勒哈哈大笑起来。
   拉姆和拉姆夫人面面相觑,为表示礼貌还是尽力跟着笑笑。
   拉姆抚额才想起来,他其实最擅长讲一点都不好笑的笑话。
   “一个馒头在路上走着突然有点饿,然后就把自己吃了。”
    见穆勒依旧笑的快岔了气,拉姆悄悄看了一眼母亲,却见她亦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觉得有些奇怪,难不成母亲笑的其实是,托马斯?
   “托马斯,你不当喜剧演员真的是屈才了。”
   “其实我也在考虑转行的问题。”穆勒笑着接着茬。
   见母亲这关算是过了,拉姆便问道:”妈妈,爸爸呢?”
   “你爸爸一会儿回来吃晚饭,你俩先去忙吧。”

    穆勒自然是不会任由拉姆夫人自己去忙活,边主动撸起袖子前去帮忙,二人边忙活便笑倒也是自有一番乐趣。

    晚饭的时候拉姆的父亲拉姆先生到了家,老人家有着一幅比拉姆年老些的面容,穆勒见了便联想到了菲利普老年的样子,没憋住笑了出来,惹得拉姆先生感到奇怪不已。

   “小伙子,你笑什么?”

   “没什么,只是见到您我太开心了,我敬您一杯!”穆勒连忙搪塞过去,一杯啤酒便下了肚。

   这豪爽样子让桌上的人一怔,倒还是拉姆反应得快,赶紧出言解释:“哈哈,托马斯一高兴就会这样,爸爸他见到你很高兴呢。”他可不想让一向内敛的老爸一下子就把这个小傻瓜给否决了。

   谁道拉姆先生面无笑意未出一言,沉默了好一会儿后突然道:“看来今天是遇到对手了。”他亦举杯痛饮,面露微笑。

   拉姆和他的母亲嘴张的大大的,看着这两个人一见如故地谈笑风生。

  “您真是太棒了,比菲利普还棒!”

   看父亲亦被哄的笑逐颜开,拉姆终于长舒一口气,微微一笑。

   天色已晚,穆勒便理所应当地歇在了拉姆的房间。他那高大的身躯还真是让拉姆犯了难,倚着楼梯一点一点地蹭到了楼上,在最后一步狠狠地摔在了床上。

  “菲利普你看,我很棒吧。”穆勒的脸上布满了红晕,拉姆碰了碰感到滚烫异常。

   这拐带计划成功的简直难以置信,看来主要是因为这家伙在与人交流这方面就是个天才。

  “你今天的表现特别值得肯定。”拉姆温和地笑道,便见穆勒给了他一个更为灿烂而喜悦的笑颜。

  “不过有件事我得告诉你。”拉姆的笑容别有深意。

   穆勒浑然不知,仍是一幅慵懒而半呆的样子:“怎么,要给我加薪啊。”

  “今天我没在演戏。”

   对于这句可以算作表白的话穆勒一时间还没有想的太明白,但见到对方那抑制不住的笑意,他一瞬间好像明白了自己掉入了某人循循善诱的圈套,但却没有丝毫因着被骗而应有的愤怒。

  “其实,菲利普,今天我也没在演戏。”

END


August
16
2015
评论(6)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Best Summer E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