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与均棋】但为君故-6

  • 娱乐圈AU

  • 偶像歌手均 X 制作人元

    互攻无差


—— 第一部分  春秋 ——

——第二部分 知君——

【零零】

多少日月交替命运轮回,多少爱恨情仇悲欢离合,你潜心修炼,你看淡红尘,你通达领悟,可西子湖畔大雨倾盆,四十八股紫竹,杭州油纸伞,少年一瞬的温柔,你的千年道行通通毁于一旦……

 

【零一】

工作是一种优秀的麻痹剂,只要足够繁忙,足够奔波,足够拼命,再糟糕情绪也追不上他,聚光灯一照亮,他就是舞台上最会营业的崽。

徐均朔是如此坚信的,感冒初愈便主动要求增大通告量,今天飞南方,明天赶北方,恨不得把自己变成劳模,经纪人姐姐拍了一张他在机场没形象的睡颜发朋友圈:“今天也是大明星为KPI努力奋斗的一天,加油!”

刘岩私他说,别太透支,要为接下来的巡演储备精力。

徐均朔也很清楚其中利害,但现阶段他真无法心无旁鹫待在公司,失恋的阴影从摩天轮开始就笼罩在他心上,哦不,或许更早,得从鹿悠悠出现的那一秒算起。

不过这种事情说出来也会被人笑话,那是一个不能说出口的恋人,单恋情人。

他又开始频繁做梦,有时梦到练歌时他故意唱错,郑棋元无奈地为他弹琴,一个音一个音纠正,纠正不过来又上手敲他“你呀……”,他就嬉皮笑脸地边躲边跑,郑棋元就在后面使劲追,他跑累了,想求饶,回头却发现根本没有人在追自己。他急匆匆跑回练习室,里头空无一人,他慌了,心想肯定把大爷惹恼了,可任凭他怎么认认真真地唱谱,都再也没人为他伴奏……

有时梦到十六岁的某个录影棚,少年面对那首著名的音乐剧歌曲无从下手,躲在杂物间里偷偷抹眼泪,他知道再过十分钟便有人推开那扇门,像天使一样降临,改变了少年一生的命运。这个曾被偷偷列为“人生最美好的时刻TOP3”的场景,他第一念头居然是找到杂物间,把少年从里头拉出来,你就不要见到那个人,你就不要沉沦深渊,他这么想了,也拔腿就飞奔了,但等他气喘吁吁赶到时,郑棋元已经拉着少年的手从里头走了出来……

有时梦到一整片森林,郑棋元像是童话的睡美人一样沉睡在森林中央,周围生长了无数的荆棘与玫瑰。徐均朔不知道他沉睡了多少年,也不知道他为何沉睡,只想着进去把人救出来,可不管他怎么劈开荆棘,荆棘只会更狂野地生长,把刀都斩断了,也没开出一条道路。他咬咬牙,把残刀弃舍,以血肉之躯扒开所有阻碍,可他越想要靠近,荆棘就越锋利,玫瑰花在唱歌,它们说王子等的人不是你……

他梦到了很多东西,每一次都心急火燎地醒来,又疲惫不堪地躺下。

现实里逃离的,梦境也会追上来,就像命运一样,不管你去往何方,它都如影随形。

他被困扰得不知如何是好,在微信好友里一个个拉下寻找对象求助,龚子棋首当其冲,他是这么开口的:“那个……我有个朋友,遇到了一点感情问题找我咨询,你知道我母胎单身二十余年,肯定给不出什么合理性建议,我在周遭好友里寻觅了一圈,就你经验丰富又乐于助人,可以帮个忙么?”

龚子棋回了他三秒的语音,两秒空白,一秒“说”。

“他喜欢的人最近有对象了。”

还是三秒语音,两秒厚重的呼吸声,一秒疑问,“劈腿?”

徐均朔心想,龚子棋可真是个酷盖,连感情咨询都做得这么高冷。

“不不不,不是,他没谈恋爱……”

“暗恋聊个屁,带着一肚子内心独白自我垂怜么?”这次倒是回得快,但徐均朔莫名就火了,直接一个电话拨过去理论:“暗恋怎么了,暗恋就不是感情了?”

龚子棋没回答他,话筒里传来另一个声音的呻吟,粗重的喘息里方书剑柔柔软软的声音问道:“师兄么……”

耳边充斥着含糊不清的吞咽声,徐均朔顿时脸红,意识到那头到底在干什么好事,忍不住呵斥道:“龚子棋你要点脸!”

“脸能睡到对象么?”龚子棋反问,然后吃痛地“嗷”了一声,又嬉皮笑脸改口道:“有脸才能被对象睡嘛。”

“滚蛋!”方书剑骂道。

徐均朔翻了个巨大的白眼,被迫听春宫直播就算了,还要吃一嘴狗粮是怎么回事?

他果断挂断电话,又继续下一个骚扰对象,很快就锁定在他的知心好前辈刘岩身上。

“岩哥,大晚上打扰真的很不好意思……但我真的没有更好的办法了,这件事可能只有你能帮我……”

“准确一点,现在凌晨三点。”刘岩打了个哈欠,似乎正在从床上起来,“不过我正好要给孩子喂奶,你说我听。”

“我失恋了。”

“……你和谁恋爱了?有和公司报备吗?是不是被媒体拍到了?”

灵魂三连问得徐均朔一愣,好吧,他怎么就病急乱投医,刘岩再怎么体贴知心,还是公司大老板,规章制度管理严格得很。

他扶额:“我没恋爱。”

“不是,均朔,咱有问题不能隐瞒,隐瞒就要出大问题。”

“……不是,岩哥,我真的没恋爱,我对天发誓没谈恋爱,我要是谈恋爱了新专辑卖不出去!”

大概是最后一个誓言太过狠毒,刘岩倒吸了一口气:“好吧,到底是怎么回事?”

徐均朔又耸塌下眉毛,叹息道:“喜欢的人有对象了,对象不是我。”

那头沉默了一会,突然又笑了。

“岩哥你笑什么呀,我都这么苦逼了你还取笑我!”

“没,就觉得挺神奇的。”刘岩轻声说,“你追个偶像追来我们公司就罢了,怎么连感情也跟着一起追呀?”

徐均朔呼吸一滞,心想完蛋了,刘岩这老狐狸居然一眼看穿他暗恋对象是郑棋元,完蛋了完蛋了,以那俩铁瓷的关系,自己肯定要被教训一顿了。

刘岩又说:“郑棋元平日里到底教了你什么,怎么一个两个感情都一塌糊涂的。”

“诶……”徐均朔发现好像刘岩并没有理出其中的联系,“元哥不是有鹿悠悠么,哪里一塌糊涂,都要飘飘升仙了吧。”

“现在这家伙算走出来了,以前,哦,也没多久,就你刚来那年,这家伙失恋得哟,别提多惨了,在我婚礼上喝得酩酊大醉,又哭又笑,还拉着我们夫妻说不百年好合他就拆掉月老庙,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嫂子前男友来砸场子。”

徐均朔不知该佩服大爷敢在老板婚礼上耍酒疯,还是该嫉妒那个让大爷爱到失态的家伙,可他发现两样都与自己无关,喃喃道:“那至少人家谈过呀……”

“恋什么呀,这家伙男人缘女人缘不错,倒贴的也不少,但我认识他以来,纯情得跟一个少男似的,说个带颜色的笑话还会脸红。那么多年,全公司上上下下连他对象一根毛都没见到。结果有一天他找到我,说辞职不干了,连辞职信都写好放我台面上就等签字。我一再追问,他才支支吾吾承认失恋了,但又死活不肯说出是谁。一切都没头没尾的,就像你现在这样。”

“暗恋?”

“他没说,我也不问了。”

“可我进公司认识他以来,他好像也没为感情所困,一直都专心工作,连续拿了三年优秀员工呢。”

“有些事他不提,并不意味着不存在,也不是忘记了,只是那些事不能提,不能说,你只能作好旁观者的本分,陪着他走过去。但那家伙比较倔,连旁观者都不要。”刘岩说,“说起来我还得感谢你,那时候他见熟人就躲,倒是你个小孩不怕生分,走到哪儿都粘着他,跟条小尾巴似的,这人才没躲到天涯海角去。你一度缠得紧了,他就跑来和我抱怨说好烦,可他都不知道自己抱怨的样子特别高兴,我看他就是乐在其中。”

徐均朔只觉一阵颓唐,那时候他高兴,现在是春风得意呀,苦的全是自己,年少以为得到过宠爱就是独一无二,到头来才明白只是没见过人家的真爱有多地老天荒。

“哎呀扯远了,别说他,说说你吧。”刘岩这才想起正事,又把话题拉回他身上,“是谁让我们的小帅哥黯然神伤呀?”

就你刚刚说的那个呗。他心里回应道,嘴上却不愿再透露半分,打这通电话他都已经极其后悔了,便道:“也没哪个……反正又不喜欢我……要不岩哥你也别问了,就当我今晚没打过这通电话……我会尽快调整好心态,保证不影响后续的工作,一定好好给公司挣钱!”

“均朔。”刘岩突然很认真地叫他名字,徐均朔像被点名一样本能地直起了腰板应声道:“有!”

“这一波通告后,给你批七天假,没休够不许回公司。”刘岩说。

徐均朔愣了一下,然后听到那边婴儿哭泣的声音,还有刘岩哄孩子的声音,接着就是无限的忙音。

“叮”,一条信息进来。

龚子棋:你要是喜欢谁就得让他知道啊!暗恋有个屁用!一个屁都比它有用!

看来春宵一夜结束后某人终于想起了今夜还有个失眠的可怜人,徐均朔看着用词不善的信息,心想怎么贤者时间也没让他好好说话。

“叮”,又一条信息。

龚子棋:BTW,“我的朋友就是我”这个梗已经过时了。

徐均朔觉得还是拉黑龚子棋好了。

 

拉黑还没拉黑,就先被龚子棋拉入了一个叫“求婚大作战”的群。

徐均朔点开成员,好家伙,整一校友群,从音乐剧系到歌剧系甚至到美术系导演系,从师弟师妹到上古神兽,他叫得出名字的叫不出名字的都在里头,看这阵势,龚子棋是凑齐了一套舞台剧的完美班子,只差灯光打下,剧本和演员到位。

他被拉得晚,进群的时候里头已经乱成了一片,表情包满天飞,红包也满天飞。

快速浏览了一会,他大致看出一波是以王敏辉为首的控诉“龚子棋撩自家师弟就算了,法定婚龄还没到就要套死人家,这是道德的沦丧还是法律的缺失”,另一波是以蔡程昱为首的看热闹不嫌事大怂恿当事人准备彩礼,倾家荡产的那种彩礼。

总结而言,就是一群FFF党高举起火把,抒发单身的悲愤。

徐均朔只考虑了一秒,就迅速加入蔡程昱的队伍,没有人会拒绝红包的诱惑。

没乐呵多久,龚子棋私他:“瞎起哄什么呀,添乱。”

“这是娘家人的本分。”徐均朔回道,“对了,你怎么就要求婚了呢,怪突然的?”

“很突然么,我从遇见他的那一天起就在策划这件事了。”

“我看是欲望作祟!”

“你在嫉妒。”

被点破心思的徐均朔也死猪不怕开水烫:“看到我手上的火把了么,专烧天下有情人。”

“行行行,大侠饶命。”龚子棋给他发了个大红包,又问道:“策划案看了没?”

徐均朔这才想起某人似乎在群里发了个文件,不过很快就被表情包大军和讨伐大军淹没了,他点开看到龚子棋居然包场了一个酒吧,求婚活动也细致分作了物资组、表演组、机动组,每个人的分工也一一备注,他浏览了两遍也没找到自己名字,便问:“你把我漏了?”

“哪能呀,给你安排了一个特别任务。”

“唱歌撑排面我可以。”

“啧啧,我是那么肤浅的人么?”

想到方书剑每次表演时剧场外的大手笔,徐均朔由衷地点头,不过发现对方也看不到,只好说话:“我身上也没别的本事可供你榨了吧,代笔情书一份一百万。”

“你大爷!”龚子棋说,“我想请你帮我录个视频。”

“又来这招?”徐均朔想起当年龚子棋追方书剑的时候,几乎发动身边所有朋友从世界各地给方书剑寄当地特色手信,每一个还附带贺卡,统一口径:“未来一定要和龚子棋来这里看看哦。”

这是龚子棋在一本叫做《龙族》的书里学到的。

方书剑收到的时候感动得恨不得托付终身,要徐均朔说,论套路还是龚总牛逼。

“不不,不止是你的,还有郑棋元老师的。”龚子棋说,“上学老听书剑在耳边叨叨说要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好日后可以唱郑老师写的音乐剧,我想,要是助攻大军里有郑老师,肯定会惊喜坏了他。”

徐均朔满脸黑线,命运就像注定的,怕什么来什么,你这是惊吓坏了我。


——————————

填坑闲话:今天偶遇老同学W,她聊到自己在豆瓣上认识的“准男友”,会得知暴雨飞机延误而忐忑不安,会在微信上和她幼稚地说笑,会汇报自己喝了酒,会妥帖地将她的东西事无巨细都放在心上。

听得让人嫉妒,闺蜜说还是你那个对你不上心。

没动过心哪来的上心呢,不过萍水相逢你撩我撩。

老同学说,我还是相信,你要等,能等到的,那个人会来的。

我们最后得出结论,找男友上豆瓣……“网恋”才是宅系的新出路。


August
25
2019
评论(20)
热度(3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Best Summer E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