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猪&熊】在我遇到你之前遇到我的那个你(下2)

作者: SECOND WING

梗概:巴斯蒂转会了,菲利普和伯尼熊要干一票大事。

类型:超现实主义!

警告:全员友情向!

【如果喜欢请直接告诉我,不要转载,谢谢!!】


因为我们始终追逐和奔跑,今天你才能看见我们,在这里。

——江南

08

“菲!利!普!伯!尼!你们特么究竟在玩什么把戏?”巴斯蒂冲进拜仁博物馆的时候愣住了,他只看到了一只心急火燎的伯尼熊,粗大的手指意外灵巧地敲打在键盘上,似乎在修正什么。

“你怎么来了?”伯尼皱了皱眉,往窗外看了一眼,深更半夜的慕尼黑真是适合夜半闹鬼传说,然后它又回头专注在电脑屏幕上。

“我还想问你呢!”巴斯蒂抓狂地跳脚,“睡觉前我刷推特,你知道我刷到什么东西吗?前国家队副队长在谈及国家队队长施魏因斯泰格时赞不绝口,南非期间他就表现出极其出色的领导力,我毫不怀疑他能在接下来的世预赛里带领球队再接再厉,赢得法国欧洲杯的门票。发推的还是国家队官方账号,我带电话过去询问,他们很坚定我是在2010年就成为了正式的队长。”

“已经修正到2010年了么?”伯尼自言自语道,手上的速度越发加快,奈何只有四根手指,心有余而力不足,“你几点刷的推特?”

“十一点。”

“再刷一次。”

巴斯蒂不知道伯尼的葫芦里买的什么药,但还是照做了,这一次他刷到的信息更离谱,“菲利普在巴萨备战欧冠决赛,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时候他说,很期待回到柏林,也很希望能获得职业生涯的第二个三冠!特么的哪来的欧冠决赛?哪来的巴萨?哪来的第二个三冠?我当年明明阻止了他的转会!伯尼,你的时光机被黑了么?”

“并没有,只是菲利普搞了点破坏,给时空造成了一个很大的漏洞,现在的世界关于他的消息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变化,我正在努力地修复它。”

“很严重么?”

“很严重,”伯尼说,“搞不好菲利普就会被吞噬,彻底被时间抹去。”

意识到问题好像特别严重,巴斯蒂终于不那么急躁,走到伯尼身边,看着屏幕上各种他看得懂的字母组合成一条又一条他看不懂的指令,弱弱地问道:“还有救么?”

“当然,”伯尼说,“搞定一个固执的中二病而已。”

仿佛开错了频道,说好的高冷霸道总裁拉姆呢?巴斯蒂抽了抽嘴角,“……菲利普究竟做了什么?”

“和你有关,你觉得呢?”

巴斯蒂一愣,沉默了。

 

和大部分球员撞见伯尼是进行吃货与吃货之间的深度交流不同,巴斯蒂和伯尼的初遇那可谓天雷炸地火,宝马撞奔驰。

巴斯蒂自诩相当有骑士精神,路见不平则当拔刀相助,所以十四岁的巴斯蒂某天在塞贝纳的大草坪上看到一只小蜜蜂痛殴大棕熊时,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就往上冲,他用尽全力,以一个没长熟的身体推开两米高的小蜜蜂,准备大干一场,只听见小蜜蜂气急败坏地说:“伯尼,你居然还有帮凶,长能耐了呀,分手!”

然后,巴斯蒂就被大棕熊痛扁了一顿。

“为什么打我,我拯救了你诶!”巴斯蒂捂着脑袋抗议道。

“艾玛是我女朋友,没见过情侣吵架么?小屁孩你瞎掺和什么!”伯尼鄙视地斜了巴斯蒂一眼。

伸张正义未遂还被秀了一脸恩爱,巴斯蒂满心吼叫着,如今动物界都合伙起来欺负一只单身猪么?还有没有尊严啦?!委屈得要死,“我哪里知道熊和蜜蜂也能谈恋爱呀,明明看起来就是你偷了蜜蜂家的蜂蜜嘛……”

“……蜂蜜倒是没偷,就是沙尔克的小伙子们不小心捅了蜜蜂巢,赢得有点丧心病狂,然后我和艾尔文又多聊了两句……女孩心海底针,明明当时没发作来着。”

“……那怎么办?你现在被女朋友甩了,都是我的错,我替你向她道歉?”

“别别别,小家伙,你可别给我添乱了,”伯尼摆摆手,“反正也不是第一次闹脾气,哄哄就好了。”

巴斯蒂就这么跟着伯尼走进博物馆,看着它启动了一台电脑。

“大夏天的你穿着公仔服装不热么?”巴斯蒂好奇地问道,伸手就要去扒拉伯尼的头套,被伯尼狠狠地拍开了手。

“你不知道我是谁?”

“不知道。”巴斯蒂很老实地摇头。

“我是拜仁的守护神,叫我伯尼就好了。你呢小家伙?”

“我叫巴斯蒂,是拜仁青训营的球员。”巴斯蒂骄傲地挺起胸膛。

“原来是青训营的小朋友。”伯尼说着从杂物架子上取下一罐金色的蜂蜜塞到巴斯蒂怀里,“送你的见面礼,这可是艾玛的秘密花园酿造出来的蜂蜜哦,可棒了。”

“谢谢。”巴斯蒂第一次遇见传说中的“撞鬼事件”,受宠若惊又诚惶诚恐地抱紧了见面礼,见伯尼在电脑上捣鼓着什么东西,问道:“你准备怎么哄回小蜜蜂呀?”

“时间重置,把引起她发怒的原因扼杀在摇篮里。”伯尼轻描淡写。

但见证了整个时空逆转过程的巴斯蒂表示惊呆了,从此对伯尼膜拜顶礼。

伯尼也喜欢这个小家伙,任性地惯着他玩闹。

 

“伯尼,伯尼,今天吃饭,好不容易抢到了猪肘子,又被高一届的男孩抢走,训练伐开心。”

“好,让我们开启时光机,帮你抢回来!”

……

“伯尼,伯尼,我踢得不好又被教练骂了,拜仁会在这个夏天卖了我吧……”

“别怕,你自己去开时光机,你还记得门将移动路线吧,记得就找到空挡进个球,教练就不会淘汰你啦!”

……

“伯尼,伯尼,菲利普要被巴萨拐走了,我舍不得。”

“……”

“伯尼,伯尼,你不帮我了么?”

“……”

“伯尼,伯尼,你不要菲利普了么?”

“……”

“伯尼,你不帮我,我自己去!”

“……”

“不说话就当你默认了。”

如果你要改变一个人的命运,那么你就必须得背负起他的生命,巴斯蒂,你敢么?”

巴斯蒂的动作停住了。

伯尼看着他年轻的背影,高大的身材在黑夜中沉默又坚挺,许久,他才开口,声音低沉,仿佛从胸腔传出来,“可为什么每一次你为我去改变时间时,看起来都那么肆无忌惮呢?”

“因为你信任我,我也愿意背负起你的生命,你是拜仁的孩子,名义上你还是伯尼熊的干爹,我们之间的羁绊深得很,谁也斩不断。”伯尼说,“但菲利普不一样,他只是你的队友……”

“不,我们也一路从青训营陪伴过来,一起拿过冠军,一起输过比赛,当年他去斯图加特时我们约定好了,要快点成长,成为拜仁的支柱。”巴斯蒂说,“没错,他是队友,但也比那更多。”

总之,他们就风风火火,一熊一猪,在江湖伸手不见熊掌的阴暗处,偷天换日,神不知鬼不觉改变了历史。

一年后,巴萨就拿了个三冠王。

“呃……这个命运有点重诶……”伯尼说。

巴斯蒂也目瞪口呆地咽了咽口水,“三冠,不就是三冠么?!有什么了不起,拜仁也可以!”

又过了半年,巴萨达成史无前例的六冠成就。

“呃……六冠了哦……”伯尼说。

巴斯蒂想摔掉电视,“也别高兴得太早,俱乐部而已,拜仁有最多的德国队成员,在这里能和队友提升默契,能拿世界杯和欧洲杯呢!”

于是,南非之夏。

“你看到西班牙赢了对吧。”伯尼说。

巴斯蒂捂脸,“我错了……我没脸见菲利普了……”

有时候伯尼总觉得巴斯蒂坚毅的外表甚至铁血的作风下,有一颗少女般柔软又多愁善感的心,巴斯蒂对菲利普愧疚,而南非世界杯后拜仁的小猪也受到了世界的广泛关注,对他投来橄榄枝的豪门不在少数,伯尼看着他在离去和留下之间犹豫不决,恰逢菲利普又插了一脚,伯尼干脆顺水推舟,交给菲利普处理。菲利普出手果然不同凡响,高级鸡汤炖得香飘十里,三下五除二把巴斯蒂收拾得服服帖帖的,于是,伯尼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圣诞夜。

但那并未持续很久,黑暗才开始云集,他们担负起彼此的重量,迈着沉重的步伐,步入了最深的黑夜。

那一年,每一次都熬到了最后,每一次都无功而返。

唯一,唯一一次让他们几乎看到了希望,便是安联球场的欧冠决赛,第八十三分钟,托马斯·穆勒的进球打破了僵局,整个安联沸腾了。

然而,很快就被扳平。

一切是怎么进入到点球大战的巴斯蒂已经不太记得清楚了。

他只记得菲利普第一个抱着球走上十二码处,冷静地踢进去。

进球,进球,诺伊尔踢进去的时候他双手握拳大吼着,胜利近在咫尺!

可下一个奥利奇的就被扑了出来。

最后,真的决定命运的最后一刻落在了巴斯蒂肩上。

巴斯蒂,你敢么?

他的脑海里浮现出伯尼曾问自己的话,只觉得有种无力和虚脱。

迟疑了一下,出脚的一瞬间,他就知道完蛋了,皮球以肉眼可见的角度击中了门柱,反弹了出去。

他拉起球衣遮住了脸,不敢面对全场观众。

然后他感到一只手按在自己的肩膀上,把自己朝那边揽过去。

“别怕,我们还有机会。”菲利普的声音并没有字面上的那么淡定,带着很明显的颤抖,“要相信曼努。”

很快,德罗巴的进球亲手撕碎了最后一线生机。

他们并肩而战,最终跌入深渊。

安联沉默而沸腾。

巴斯蒂,你敢么?

曾经那么信誓旦旦无所畏惧,现在才知道深渊的黑暗是如此的窒息。

对不起,我好像,不敢。

 

“菲利普,是不是知道我做过的那些事情?”巴斯蒂问伯尼,“他生气了对吧,啊,他那么骄傲的一个人,被我一下子毁掉了两个三冠头衔,一定恨死我了。”巴斯蒂自顾自地苦笑,“伯尼……”

“他并不知道那一切。与其说你做了什么,不如说你让他认清了什么,他的愧疚感让他无地自容,所以想要扭转乾坤让你能去追求最好的自己。”伯尼说,“可惜他脑袋发热,以为把文件夹删了就什么都不存在了,没想到把自己也搭了进去。”

巴斯蒂一愣,回想菲利普神经兮兮地要求自己留下来,恍然大悟,“是不是我转会了?”

伯尼默认了。

“老天!我们……”巴斯蒂有很多想说的,一个主语过后卡在谓语,无从下手。

“糟糕!”伯尼皱眉,“巴斯蒂,快刷消息。”

“啊?”巴斯蒂回过神来才想起救人要紧,急忙掏出手机继续刷推特,“菲利普因为热身赛的受伤,没能赶上本土世界杯,黯然退赛,此后一路低迷,2007年后再也没入选过国家队。”

“我去!再刷!”伯尼的手速几乎是疯狂地在键盘上跳舞,巴斯蒂毫不怀疑如果给他一个选择投胎的机会,伯尼会拼了命成为一只蜈蚣,八根手指根本不够用。但巴斯蒂又不懂那些字母代码,只能看着干着急。

“推特已经刷不出他的消息了,你等等,我换谷歌试试,”巴斯蒂手忙脚乱地在小屏幕上左点击右点击,“菲……菲利普……并没有租借斯图加特,他离开拜仁去了一家德乙的球队,职业生涯毫无亮点。”

“该死!菲利普你就这么狠心!”伯尼骂道,可它的速度已经赶不上时空崩盘的速度,屏幕上的代码以不可挡的趋势在消除,最后化为一片白屏。

与此同时,巴斯蒂垂下手,“我……我刷不到任何关于菲利普的消息。”

伯尼狠狠地双手握拳砸在键盘上,可丝毫不影响白屏。

白得那么彻底,连一丝裂缝都不存在。

“伯尼,你别吓我,菲利普还活着吗?”

伯尼双眼泛红,“我低估了菲利普的决心,他一旦想要做一件事,任何人都无法阻拦。”

“什么意思?他不是那种自寻死路的人……”

“对,他只是一心想要离开拜仁,离开你,离开我,他用自己的意志强行对抗我的修复,终于,他成功了。”伯尼气急败坏,“在拜仁以外的地方我没有任何的时空权限,根本不能把他救回来,而他现在就是一个飘在时间虚空里的魂魄,迟早被时空吞噬毁灭。”

巴斯蒂没想到后果已经严重到这个地步,在他眼中,伯尼就是一只萌萌哒又魔力无穷的大笨熊,任何困难都可以轻而易举地化解,但现在它几乎崩溃了。

“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么?”巴斯蒂小声地问道。

伯尼想了想,“理论上有,现在这家伙的时间线估计修正到了十二岁左右,还拒绝了拜仁星探的邀请!如果可以在这个节点上重新把他拖入拜仁的轨道,我就能操作时空修复漏洞。”

“你是守护神,可以随意进出时空对吧?”

“对!”伯尼咬牙切齿地回答,“问题是,你已经见识到了他的意志力,强大到连我都拽不回来,就算我好不容易把他哄回拜仁,还没来得及操作程序,估计他又马上清醒了。这样修复速度永远赶不上崩坏速度,我能穿越时空,但我没有分身术!”

“不,我们可以。”巴斯蒂坚定地看着伯尼。

伯尼一怔,意识到巴斯蒂想干什么,果断拒绝,“不,你不可以!”

“我们可以!”巴斯蒂很坚决。

“巴斯蒂,我已经失去了菲利普,不能再失去你了。”伯尼摇头,“那个地方不是游乐园,它就是个随时都在变化的五维空间,只要你走错了一步,说不定就永远迷失在里面了。”

“伯尼,伯尼。”巴斯蒂连续叫了两次伯尼熊的名字,就像小时候撒娇一样,不过这次是让伯尼信服,“你说过,只要在你的区域内,你就可以搞定对吧,那么不需要担心了,我的心一直都是拜仁慕尼黑的红色。”

“巴斯蒂,你要想清楚,这次事关性命,不可轻举妄动。”

“可那个家伙不也这么任性地为我豁出去了吗?虽然看起来他并不太知情。”巴斯蒂耸耸肩,“伯尼,我没外人以为的那么铁血,也没有队友夸赞的那么强大,你知道的……”

巴斯蒂突然笑了,“啊,其实菲利普也没有那么冷静理智,冲动起来也是一只小野兽。你说,我们加起来年纪都快赶上古稀老爷爷了,怎么还这么像十五六岁的躁动青少年呢?”

“在我眼里,你们一直都是朝气蓬勃的少年。”伯尼轻声说。

“那么就来吧,伯尼!”巴斯蒂大手一挥,“我们要干一票大的!”

“巴斯蒂,有一个问题,很久以前我问过你一次,现在我再问你一次,现在你要改变菲利普的命运,不是像过去几年那样单纯的阻止转会,而是要把他整个人生扭转,你要背负的可能是他的一生,一生的羁绊和重量,巴斯蒂,你敢么?”

巴斯蒂,你敢么?

当这个史诗级的问题再度横在巴斯蒂的面前,生和死之间,第一次,他既没有热血沸腾要嚷嚷着“哥的国家哥来守护,哥的队长哥来挽救”,也没有恐惧得要缩头缩尾,他很平静,就像面对无数次的命运那样迎接下一场风暴。

“十六年,占据了我生命里一半的时间里都有这个男人,他就像我生命的一部分,如果说我们之间有柏拉图式的爱情,那么他就是我那根柏拉图的肋骨,你身上的一根骨头被人抢走了,不管是谁,都要抢回来呀!”

他这么笑着,把自己的文件夹拖进了回收箱。

TBC



——————

下一次就可以完结啦。

你们的猪去救你们的鼠了!

你们的熊依然在任性地开挂。

October
08
2015
评论(7)
热度(31)
© The Best Summer E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