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与均棋】但为君故-30

  • 娱乐圈AU

  • 偶像歌手均 X 制作人元

  • 互攻无差


填坑闲话:

1、修改了部分前文细节。

2、修改了第五部分标题。

3、请点了君故的朋友们评论,剧情不好看的话,【元旦快乐】总是可以的吧……

4、祝大家2020年健康快乐,能读到好作品,好作品都不坑。

5、例行祝阅读愉快。


—— 第一部分  春秋 ——

——第二部分 知君——

——第三部分 燎原——

——第四部分 降落——



————第五部分 红黑————

【零一】

【零二】

【零三】

【零四】


【零五】

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就是遇上了你。

我从没折磨过自己,因为……我不爱你。

 

一个人怎么能自相矛盾却毫无违和呢?

失眠的夜晚,郑棋元从床上爬起,裹上外套倚在阳台上抽烟。

他苦思冥想也没搞清楚,最近太多东西毫无预兆地袭来,让他觉得自己仿佛身在一列要脱轨的火车上,随时奔着死亡深渊而去。

先是失控的性爱,然后徐均朔说不爱他,最后他接到了刘岩亲自打来的电话,为徐均朔私自更换主打曲《红·黑》一事道歉。

真是可笑,自家艺人、自家粉丝、自家男朋友把新专辑主打换了,而他作为制作人,居然是最后一个被通知的。

郑棋元记得那首歌出来的时候,徐均朔兴奋得跟看到追的番更新的宅男一样,听完就发来几百字洋洋洒洒的听后感,这首歌对不同音乐风格的把握简直炉火纯青,古典与电子仿佛两个不同的人格在竞争主,两者交替主导,有时是恢弘的交响占据上风,有时是诡谲的电子反客为主。能写出这样撕裂又融合的曲子,内心一定很变态。

郑棋元说你听歌就听歌,怎么骂人呢?

徐均朔大呼冤枉,这明明是褒义啊褒义,夸张手法,你懂不懂!最基本的修辞都领悟不到,咱俩默契没了。

郑棋元听着手机里快速又急躁的语音,甚至还能脑补对方手舞足蹈解释的样子,终于露出了挑逗成功恶趣味的微笑。

《红·黑》音域跨度大,感情又复杂,演唱难度可想而知,但徐均朔又信誓旦旦保证自己肯定没问题。郑棋元还打趣说他唱不好就送给别人唱。徐均朔就急眼了,说出大问题,有了我居然还想着别人!

最后他确实唱得很棒,棒得郑棋元挑不出毛病,打趣他身体里才住了一个变态。

徐均朔被反将一军,脸红得厉害,随后又得意洋洋跟他炫耀,自己又解锁了一种曲风,迟早有一天郑老师的所有歌我都能成为范唱。

他和很多同行一样,与郑棋元这块“金牌制作人”的招牌合作就与有荣焉,总觉得是光芒照到自己头顶才闪闪发亮,但郑棋元看到了年轻人身上与众不同的潜质,对工作的虔诚与热爱,身处浮躁的娱乐圈学会了处世而非世故,看得透人情又不认潜规则,社会看似磨平他的棱角,但那些可爱的逆鳞依然藏在内心深处,谁碰都不可以。

徐均朔似乎总在拼命奔跑,从汲汲无名的十八线跻身顶流,快速地学着成熟稳重,学着独立处理事故,学着理性与坚强。

在外人眼里,这就该是娱乐圈聪明人的样子。

郑棋元也是这么看的。

但好像……这孩子在爱情上真是一张白纸。

和仝卓一样,不管多么的游刃有余,遇上赵越就防线崩塌,又变回十几岁的毛头小子,千方百计只为一人心。

徐均朔的坎……是自己。

郑棋元发现得很迟,迟到徐均朔莽莽撞撞告白才后知后觉,回想往事留意种种细节,才惊觉原来有一份爱包裹在崇拜与敬畏里面,小心翼翼又胆大肆意。等他领悟到的时候这份爱已经撕开了所有伪装,铺天盖地将他笼罩,少年的爱炽热又直接,要你就是你,单纯得一腔孤勇,纯粹得不可救药。

一场没有退路的爱情,他堵上了全部,一颗心赤裸裸摆在面前,你要,生机勃勃,你不要,支离破碎。

郑棋元最初真的这么以为的!

他舍不得,他心动了,所以他也堵上了一切。

但现实最终还是狠狠给了他一个耳光,喜欢的时候十级滤镜闭目塞听,不爱的时候火眼金睛不以为意。

郑棋元终于想起沉迷爱情前自己的判断——徐均朔是有退路的。

只要他不要,只要他不爱,他的年轻、他的容貌、他的才华,全是锦绣前程的资本。

爱情,从来不是生活的全部。

郑棋元活了小半辈子,这个道理从来深入骨髓。

一时情迷意乱让他混了神志,误以为对方离了自己就会颠沛流离。

现在徐均朔终于说不爱他了。

仔细算算,调教性爱后郑棋元几乎就是躲着对方,而徐均朔也没再主动给他发过任何信息,还把新专辑里郑棋元参与的部分统统改换,似乎铁了心把这个人从自己生命里删除。

所以说,生活里少个人也不会怎样对吧。

事实上,到了最后,郑棋元唯一没出错的判断,没有退路的是自己,豁出去了就是一场遍体鳞伤的遭遇战。

徐均朔。

均朔。

他咀嚼着这个让他甜蜜又恐惧的名字,我到底该拿你怎么办呢?

 

楼下传来嘻嘻哈哈的声音,他探出头,凌晨时间,熙熙攘攘几个年轻人走近,《声动人心》快进入完结倒计时,除了要准备总决赛的选手,大部分年轻人们已经开始了散场前的狂欢,每天都三五成群约伴夜宵,似乎要在乌托邦创造最后的回忆。

赵越也混在了年轻人里,他总爱把自己当个三岁小孩混迹其中,偏偏又爱操心,其他人口袋里一张房卡一部手机轻松出门,而他还得背个大包,包里保温杯、护手霜、红枣小零食、龙角散,谁有什么小毛病都能从里面翻到想要的。

郑棋元看见他抬起头,正好望向自己的阳台方向,停顿了两秒,被毛二从身后偷袭了,转身就去和他打闹。

他似乎缓过来了?郑棋元其实也不太能看出赵越的状态,《声动人心》的赛制奇奇怪怪,除了首席组直接进入决赛,出品人在其他选手中重新选择组队,本因和仝卓演唱失误导致全组覆没再无登台机会,在这条规则里又被出品人捞了回来。可霉运依然在延续,上期与毛二的合作,二选一的环节,发挥更好的毛二进入了总决赛,赵越《声动人心》的旅程到此为止了。或许因为不再忙活歌曲,赵越整个人轻松不少,成天到晚撩拨小年轻,和这个斗斗嘴,和那个打打闹,看起来快活得不得了。

外界因为大佬未能进决赛,本来绯闻风波就没消停,又大做文章说他徒有虚名。郑棋元想到这里才发现自己近来对赵越关心实在不够,从仝卓不声不响离开,赵越有意无意躲着自己,他们之间就若即若离,对上视线时对方眼里的关切和欲言又止又让他望而却步。

徐均朔的事,最不能的就是让赵越插手吧。

敲门声传来,打断了郑棋元的沉思,他愣了一下,开门发现竟然是赵越。

混乱的日子时间总过得很慢,以至于郑棋元已经想不起他有多久没这么近距离看过赵越,脸上的胡子有点密,眼底也是掩不住的黑眼圈,应是有些日子没好好打理。

郑棋元不必再问了,快活未必是伪装,不过是把自己硬塞入人群的躲避,只剩一人的时候,赵越还是糟糕得不行。

他侧身让出道,赵越走了进去,直接趴在了沙发上。

“有酒么?”声音从靠枕下闷闷地传来。

郑棋元点头,转身从柜子里取出一瓶红酒和两个杯子,他最近也闷,干脆就从家里带了两瓶酒放着,睡前喝一杯,可似乎并没有缓解失眠的症状。

“你失眠多久了?”赵越问。

“两三天?”郑棋元放空地看着天花板,最后摇摇头,“差不多吧。”

“说谎,我上星期就发现凌晨你的房间还亮灯。”

“三点睡是正常的生活作息。”

赵越抿了口酒,也不去计较他的狡辩,又问:“烦什么,也不来找我聊聊。”

“这不怕打扰你练歌吗?”

“我又没进决赛,闲得很,每天歌舞升平花天酒地,就差个人来扶我回酒店。”

“那群孩子们很靠谱的,最多把你丢在房门口。”

“不好笑。你不把我当朋友,有事都不找我。”

郑棋元笑了:“不是你躲着我吗?现在反而怪我?”

赵越有点窘,又给自己倒了一大杯,面不改色灌下去。

“喂,好歹是好酒,你当开水喝,暴殄天物啊。”

“一个拿啸鹰配火锅的人没资格指责我。”赵越瞪他。

郑棋元摊手:“你开心就好。”

赵越一杯接一杯给自己倒,喝了大半瓶,虽然度数不高不至于醉,但郑棋元忍不住制止他,“够了。”

赵越拍开他的手又给自己满上,伸出一根手指:“再一杯。就一杯。喝完我和你说。”

郑棋元拗不过,斟酌了一下,也只给他倒了半杯,在赵越不满的眼神中瞪回去,赵越只好作罢。

“是什么大事要你喝酒壮胆呀?”郑棋元调侃道,赵越的精神状态让他有点慌,每次他这么毅然决然就意味着他要做出一个重要的决定,而这个决定,往往不是什么好事。

赵越咽下一大口红酒,打了个充满葡萄味的酒嗝,微醺已爬上双颊泛红,唯有那双闪亮的眼睛提醒着郑棋元这人意识还清醒得很。

“你恨我吗?”赵越问。

郑棋元一愣,摇头:“为什么这么问?”

“我把你当做依靠却从没意识到你的感情,我还委托你照顾仝卓那个难搞的家伙,啧,他还算你情敌!等我回来,你又给我们搭桥,好像一直都是你在操心我的感情,我却没法报答。”赵越苦笑着把头发挠成了鸡窝,“其实我有想过做点什么的,你知道第一天我见到徐均朔,他的眼神就没离开过你,和仝卓假惺惺的搞暧昧,其实一直在观察你的反应,那时我就觉得这孩子比你嘴里的土味小猴子可爱多了,然后我也意识到自己根本不需要做什么,压根也没法为你做什么。可我还不小心把你的好事搞砸了。你不该恨我吗?”

郑棋元没想到赵越是来找他讲这个的。“过去的都过去了。感情是我和均朔两个人的事,我不是十八岁,我三十八了,分得清是非。”

赵越摇头:“你应该恨我的。”

“恨你不会让你好过,也不会让我好过。我们都不是那种折磨自己的人。”郑棋元移走他面前的高跟杯,“你没必要专门来和我说这个,道歉或者安慰,都不需要。”

“你不懂……”

“我懂。”郑棋元握住他的手,掌心里赵越的脉搏颤抖得厉害,他只好握紧了几分,叹息道,“你觉得自己是个渣男,对不起我,也对不起均朔,现在你的愧疚感太重了,可现实不是这样的。”

“现实就是这样的。”赵越说,“我就是在自以为是想帮你们,结果搞砸了一切。你不恨我,但均朔未必不恨。”

“均朔……是个好孩子。”

“恨我不是什么难堪的事,这与他是好孩子不矛盾。”

郑棋元笑笑:“他对你其实也挺崇拜的,他还当过你和仝卓的CP粉,真情实感那种?”

“当CP粉真情实感都要招雷劈的。”赵越说,一点也不在乎主人公是自己。

“你这最大的CP粉都不相信是真的,难怪八年抗战都没法复合。”

“说得好像你信过似的。”

“没啊。”郑棋元坦荡地承认。

他真不想算那笔糊涂账,赵越和仝卓中间横亘的东西太多,不管走向如何,他从一开始都没看好过。赵越强大的家庭背景和行事风格注定了他为达成目的的雷厉风行,仝卓强烈的自尊心又总想和他势均力敌,往往暴风雨到来,仝卓总会首当其冲。而赵越挡住了前方的伤害,仝卓又不能理解,认为对方擅作主张。

郑棋元曾说赵越就是太妈事,把小鸟护在羽翼之下还不说出来,结果人家不领情。你就应该让他看到没有你的庇护,这条路有多难走,伤透了伤累了才知道你有多好。

赵越轻描淡写一句“我舍不得”就把郑棋元噎了回去。

其实郑棋元也知道,赵越比自己还不看好和仝卓的爱情。相遇的时候赵越是落魄的王子,仝卓就是个穷小子,迸发的激情让他们陷入爱河,可王子终究是王子,只要他找回自己的剑锋,穷小子便只有仰望星辰的份。赵越本不该留恋的,未料看着郑棋元ins日复一日发的人,每一个都鲜活可爱,每一个都奋发向上,每一个都还是那么触人心弦,他就放任那颗心继续肆无忌惮地喜欢。

反正仝卓往前走了,他就习惯地看看,在遇到下一个以前。

他真这么想的,结果他还是想着仝卓,结果仝卓往前的每一步还是朝着自己。

如今一而再再而三被人提醒你俩相爱但不相配,赵越抽了抽鼻子,最终吐出两个字:“无聊。”

郑棋元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揉了揉他的头,“你把自己逼太紧了,要知道天塌下来,你也是撑不住的,拿自己的名誉来换他的安稳,真的值得吗?”

“至少……我比他有资本。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赵越说,“而且你也没资格说我,你还不是没底线宠徐均朔。”

“我?”

“我不瞎,他对你不好,别跟我提之前他有多崇拜你多喜欢你,现在!他对你不好!”赵越酒劲上来了就开始拍桌子,“他居然换掉你的歌!他还跟别的男明星眉来眼去,热搜一天一个CP,你们公司的公关估计加班都加吐了,除非你这种老年人不玩微博视而不见。还有,你们多久没约会了?”

郑棋元眯起眼:“你调查他?”

“嗯。”赵越点头,“他都这样了,你还能忍,咱能有点原则吗?”

“……”郑棋元扶额,果然是赵越的风格。他早该知道这人特婆妈特八卦,路见不平必拔刀相助,可当这把刀挥向徐均朔,他还是本能的不爽,“我们挺好的,你就别操心了。”

“好个鬼。”赵越没好气地说。

郑棋元懒得和他掰扯,只好扯开话题:“你能先把仝卓解决完再来操心我吗?自己的事还一塌糊涂呢。”

“仝卓?不用操心,他自由了!”

“!!!”郑棋元愣了一下,“等等,你们真掰了?”

“不是八年前就掰了吗?”

“……”郑棋元发觉自己仿佛看了一场断片的电影,仝卓那么心心念念的破镜重圆,赵越那么势在必得的套路,最后居然全黄了?!他有点缓不过来:“诶,不是,你……你咋想通的?”

“喜欢我太辛苦了,他本可以更轻松自在的。”

“……”真特么是赵越的风格,郑棋元一句话都不想怼了。明明故事结尾好像都和最初预料的一样,不适合的人不必牵强在一起,分过的手不必重蹈覆辙,怎么看都应该大喝三声“恭喜解脱”,可郑棋元心里还是堵得慌。相爱这件事到底触动恻隐之心,何况都是生命里重要的人,他不看好,但依然祝福,祝福他们都能得偿所愿。

可命运的轨迹从不因祝福而改变,不管怎么努力,不管怎么坚持,掰了就是掰了。

爱不能解决一切问题。

这让他惊觉,如果再不做点什么,自己和徐均朔的下场也是一样。

“别说我,你准备怎么处理徐均朔?”

当赵越不用“小熊猫”来调侃徐均朔,郑棋元就知道这人没把对方划入朋友圈,如果他真知道徐均朔对自己做过什么,以赵越的护犊子属性,最后吃亏的难免是徐均朔。

其实他也没想通该怎么办,可赵越逼了他一把,他需要一个方案,立刻,马上。

“我们之间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责任在我,你也知道,他介意我们的过往,现在做出一些的行为不过也是幼稚的表现,试问在他那个年龄,我们处理感情的方式比他还幼稚。”郑棋元斟字酌句,生怕赵越听出什么异常,先自己一步搅和进来,于是他主动提及过去,赵越不出所料皱眉别开脸,郑棋元成功引开他的注意,继续说道,“我相信他心里还是有我的,我想,再给我们一个机会。”

“怎么给?”

郑棋元想了想,问道:“你和游乐园熟么?”

“嗯?”

郑棋元笑:“他快生日了,想准备个惊喜。”

 

“可以贿赂周士原吗?”

“他不缺钱。”

“色诱呢?”

“你太老了。”

“绑架!”

“认真的?他跆拳道黑带,拿过全省冠军,在警校格斗课程也是第一。”周深轻描淡写把人怼回去,赵越就像被踩着尾巴的猫咪跳起来:“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倒是给我出个主意拿到徐均朔的诊疗报告啊!”

周深倒了杯水,赵越以为是给自己的,正要抬手接过,结果周深转身就自己喝,还对着饮水机抬了抬下巴,一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模样。赵越暴躁极了,恨不得踹爆那台饮水机。

“想动手就动手,照价赔偿就好。”周深说。

赵越:“……”一看那台饮水机就年事已高,某人说不准想趁机敲自己一笔,他深呼吸几口,还是决定喝两口冰水冷静一下。

“你终于决定和仝卓一刀两断了吗?”周深问。

赵越确实放手了,连仝卓离开的这段时间他都逼迫自己别去打听对方的消息,也别打扰对方的生活,可周深又怎么知道的呢?他递出一个疑惑的眼神。

周深知道自己猜对了:“话说你和仝卓掰掉我能理解,但你是怎么想的,去搞一个有主的人?就算他理论上也是你的前任,但我还是觉得你查人家男朋友这招很……”

“下作?”

“你自己说的。”

“……”赵越翻了个白眼,“合着搞半天,你以为我查徐均朔是为了追郑棋元。”

“难道不是吗?不然你干嘛这么上心?拜托,你俩的绯闻全世界都知道了,打开电脑就给我推送花边新闻,写得很夸张,本来我不信的,结果你一个电话来,我有理由怀疑仝卓炮灰了。”

“……我看他不对劲,徐均朔也不对劲,我怕那小子伤害他。”

“还说不是余情未了。”

“高山流水!挚友兄弟!诶你不要想歪好不好。”

“不整天盯着人家,怎么知道人家不对劲?”

“……他身上有勒痕,提到徐均朔的时候也欲言又止,像是有难言之隐,我不调查一下还算朋友吗?”

“算啊,人家小情侣,就算搞SM也是情趣,管你屁事。你就是手伸太长,啥都操心,所以才追不回仝卓的。”

“这也能扯?”

“废话。早说你俩性格不合适,狮子对金牛,一个霸道一个倔强,谁也不服谁,迟早出问题。”

“你是个专业的心理学家,怎么也搞星座那一套?”

“都一个套路的。”周深翻了个白眼,“真的,最初我还指望你成为‘性格不合适如何相处’的成功案例给我的研究锦上添花,现在发现,你果然是个成功的反面教材,在论文里贼加分那种。”

“……这么不看好,那你这些年信誓旦旦说帮我,都是在坑我钱吗?”

“那不是死马当活马医么,万一成了呢?”

“……”赵越心中一万句脏话,但最后只叹息,“我俩有这么不配吗?”

“配不配你心里没点数吗?当初分手都没提直接劈腿的人是你,别反驳说逢场作戏,事实就是如此,你劈腿了!诶,”周深顿了一下,“这么一看,你完全有当渣男的潜质,撬别人墙角这种事合情合理!”

“……”赵越看他一本正经的模样,忍不住反思自己到底是怎么病急乱投医找了周深来当心里顾问的,而且一当就是八年,难怪感情之路一直不顺。“行了行了,知道你恨铁不成钢,追不回前男友我认,但这个事关郑迪,我真的需要你帮忙想想办法。”

“你欠他钱?”

“没。”赵越说,“我欠他很大的人情,我不能坐视不管。”

“直接问不就好了?”

“我问了,他否认了!”

“非得人家出点事你才安心么?”

“……不是,我的直觉告诉我不对。”

“切。”周深才不信他这么急切寻找真相只是源于第七感,“说证据!”

“徐均朔新专辑里把郑迪给他写的主打歌换了。”

周深已经不想问这人怎么什么都知道,毕竟有钱能使鬼推磨,赵越的手下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周深毫不怀疑如果有一天这人想要刺杀总统,他的手下也能保证完成任务。

“不喜欢就换掉,有问题吗?”

“有,徐均朔是郑迪的脑残粉,从进公司起就梦想着合作,合作上了就一直没拆。有一次郑迪先接了个国外的大单,正好和他的专辑制作周期撞了,公司想给换另一个制作人,结果徐均朔愣给拒绝了,非得等郑迪有空了再做。他很在意郑迪,非常非常在意,所以,换掉主打歌,这个操作不合理。”

“他累了,不爱了,还不给人一刀两断?”

“给。但这很反常。”赵越说,“不像我知道的徐均朔。”

“哟,你对情敌也有了解,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

赵越懒得怼回去,继续解释道:“郑迪之前有和我讲过这个小孩,很乖巧,很努力,很上进,为人也老实谦虚,不像是那种背地里搞小动作的人。”

“这不好说,人爱到深处也可能会偏执。被你俩的绯闻刺激一下,真爱脱粉事小,没拿出四十米砍刀怼你就不错了。”

“……这么严重?”

“如果他爱得不能自拔,发生出格的行为也是正常的。”

“你这么一说我都毛骨悚然了。”赵越脑海里立马浮现医院里徐均朔冷酷的脸,忍不住抖了一下,尤其郑棋元就要在今天实行那个计划,焦虑感又上头了,“所以你到底有没办法撬开周士原的嘴?”

周深无奈地看着他,这人霸道起来真是全覆盖周边每个朋友,这性格让他能坚持如今的事业,但也让他在感情上颠簸不顺,真是成也萧何败萧何。周深叹了口气,漫不经心地说:“心理医生一般都会给病人建立档案,档案总会有个存放地,据我所知,士原并没有手写记录的习惯……”

赵越眨了眨眼,突然蹦起来:“哇哦!GET IT!你早说我都不用登门拜访了。”

无视周深“我什么都没说”的狡辩,他匆匆忙忙到阳台去打了个电话,回来时精神抖擞得像只胜利的斗鸡,周深自觉地给他让出了电脑,不一会儿,屏幕上就显示着周士原的电脑文件。档案记录的方式很传统,都是以病人名字命名文件夹,按首字母顺序排列,找起来一点也不费劲。

“你们心理医生对病人隐私都这么不重视的么?”

“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你一样找到顶级黑客。”

“听起来只要黑掉电脑,我的档案也很危险啊!要不我找人给你的电脑设一个高级的防火墙吧。”

“我的电脑里什么都没有,办公室也什么都没有,小偷是没法偷走任何信息的。”

“你的病人都没档案的?”

“有。”

“在哪?”

“你面前。”

赵越瞪大眼睛看着周深,周深点头:“我就是档案,档案就是我。”

“我去。”赵越这才知道周深全靠大脑记住每个人的信息,“变态。”

周深没理他的吐槽,一目十行筛选档案信息,意外的没在其中发现徐均朔的名字。

“没有?”他不解,“难道均朔真的不是他的病人。”

“按时间顺序排,看最近的几个。”

没有,就是没有。

赵越不信邪,管他名字是啥,从后往前一个个点,等他点到一个英文名的时候,终于在记录里看到了“徐均朔”三个字,而那个文件夹,名为“Oliver”。

周深的阅读速度很快,文档几乎是径直往下拉,赵越还没看清,周深就已经翻到下一页,坚持了十来秒,他放弃了,干脆先让周深阅读,反正这人最后都会给他一个简要结论。

等了两分钟,电脑又回到了本来的界面。

“就看完了?”赵越问。

周深摇头,“应该是士原发现电脑被黑,拔了网络。”

“那咋办?”

“大致情况我了解到了。”周深皱起眉,“很遗憾告诉你,这件事比想象的棘手,最好让你的朋友有个心理准备。”

 

十分钟后,赵越听完周深的简述背脊直冒冷汗。

他颤抖着手拨出郑棋元的电话,可那边一直未接通。

“快接啊快接!”赵越急得又跺脚又挠头,“十万火急你怎么不接电话呢?!”

周深看着他在面前左右徘徊,转得他头晕,干脆闭上眼视而不见。未料赵越一把扯起他就往外拖,“去哪呢?”

“游乐园!”

 


January
01
2020
评论(50)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Best Summer Ever | Powered by LOFTER